胡塞武装被南北夹击,美国双航母就位,没有支援的胡赛该怎么办

发布日期:2025-05-23 10:20    点击次数:194

话说这也门,最近不太平啊。两艘美国航母开过去了,跟摆龙门阵似的,一南一北,把胡塞武装夹在中间。这阵仗,不知道的还以为要过啥大节呢。

胡塞武装这伙人,跟也门政府军打了好几年了,也门北边基本是他们的地盘。隔三差五还给沙特阿拉伯这些邻居送点“惊喜”——导弹、无人机啥的,跟放鞭炮似的。美国一直觉得他们是个麻烦,就像鞋里进了颗沙子,硌得慌。这不,今年三月份开始,美国就往中东调兵遣将,看这架势,是打算来个“斩草除根”。

先派了“杜鲁门”号航母在红海晃悠,这还没完,又把“卡尔文森”号航母也调过来了。两艘航母,九十多架舰载机,还有巡洋舰、驱逐舰啥的,跟一大家子出门似的,浩浩荡荡。这“宙斯盾”系统,“标准”型防空导弹,就跟铜墙铁壁似的,胡塞武装那些导弹、无人机,估计还没飞到跟前就歇菜了。

这就好比,胡塞武装手里拿的是弹弓,美国开过来的是坦克,这仗还怎么打?

海上通道被堵得死死的,商船要么绕路,要么得美国海军护航才能过。你想偷偷摸摸给胡塞武装送点武器弹药?门都没有!陆地上也不好走,北边是沙特,东边是阿曼,这两个都不是好惹的主儿。这胡塞武装,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鸟,插翅难飞。

也门这地方,本来就穷,土地贫瘠,要啥没啥。现在外援又断了,这日子可咋过?这就好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手里没粮,心里发慌啊。

再说说伊朗,胡塞武装的“老铁”。现在伊朗自己也麻烦缠身,跟美国正掰扯着呢。俄罗斯也说了,不管他们的事儿。这就好比,胡塞武装本来指望着“老铁”江湖救急,结果“老铁”自己都泥菩萨过河,自身难保了。

这胡塞武装,也真是够顽强的,也门这地形,山高路险,易守难攻,对他们来说是个优势。但这就好比躲在山洞里,一时半会儿安全了,可总不能一辈子躲着吧?没吃的没喝的,早晚得出来。

有人说,要是美国一直这么打下去,把胡塞武装的补给线全断了,那估计过不了多久,他们就得乖乖跟美国谈判了。到时候,胡塞武装估计也就没啥蹦跶的劲儿了。

不过,这事儿也没那么简单。中东这地方,就像一锅乱炖,啥都有。美国这么一搅和,说不定会更乱。还有,也门老百姓的日子也不好过,这仗打来打去的,遭殃的还是老百姓。

这就好比,两头大象打架,遭殃的都是地上的草。

所以说,这事儿还得再看看,到底会咋样,谁也说不准。

这世界,有时候比戏还精彩。



上一篇:强对流蓝色预警发布 华北华南等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
下一篇:新镇镇政府辟谣村民卫河淘金、捡铜钱:是捞河蚌 已劝别下河|真探

Powered by 乔治娱乐官方网址 @2013-2022 RSS地图 HTML地图

Copyright Powered by365建站 © 2013-2024